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第39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深圳举办

发布时间:2024-03-25 作者:朱瑒 黄思捷 刘盾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通讯员 朱瑒 黄思捷 记者 刘盾)近日,第39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深圳市宝安区新安中学(集团)高中部正式开幕。大赛组委会副主任、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华旭初主持开幕式。

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、驻会副主席林祥表示,深圳始终高度重视青少年科学教育,宝安区也一直在积极推动科创、科普、科教的有机结合,通过搭建企业与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桥梁,在前沿科技、新兴产业、教育理论、专业人才等领域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。

大赛组委会主任、中国工程院院士、广东省科协主席陈勇致辞表示,科技创新大赛的广泛开展和深入实施,不仅能激发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,培养他们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文化素质,还能在全社会营造出崇尚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。

大赛荣誉科学顾问、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、广东省科协名誉主席谢先德鼓励参赛的青少年,树立远大的科学志向,保持探索未知的兴趣,培养追求真理的精神和服务社会的情怀。

据介绍,本届科技创新大赛共有来自22个代表队500余名师生参赛,共计304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参加终评展示。此次活动历时4天,既有科学教育讲座、科学体验,科学沙龙、科普课堂等活动;活动还组织科技辅导员,前往科普基地参观学习。

据了解,宝安区教育局还特别设置了宝安科技教育特展,名师工作坊,以及特色科创体验区,超一万余人来到现场,共同体验互动科创的魅力。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